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白鹿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黄作胜到白鹿走访调研

日期:2022-08-05


83日,县委副书记黄作盛到白鹿镇调研党的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并开展巡河工作。

黄作盛一行来到白鹿社区,开展巡河工作。他要求县河长办、县水利局负责人和各级河长要持之以恒落实河长主体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强化日常监督,注重宣传教育,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要切实抓好中央、市级交办问题的整改,早部署、早行动、早销号,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把河流资源打造成流动的风景线。在湖塘滑坡点,黄作盛强调,要持续做好灾害善后处置工作,管控好风险区域,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要对全镇自然灾害和安全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编制好相关预案和物资准备,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黄作盛深入石院村田间地头,与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该村蟠桃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乡村要振兴,产业必振兴,村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好领导和引领作用,要激活市场经营主体的潜能,带动群众致富,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格局。

座谈会上,黄作盛认真听取白鹿镇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各参会单位作交流发言。黄作盛对今年以来白鹿镇各项工作表示肯定,整体来讲班子团结、思路明确、工作扎实、成效初显。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强化组织领导,扛牢政治责任。要做大做强产业,立足当地资源优势,认真谋划,推动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建设,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构建与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以产业振兴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打造出独具特色的“花漾”白鹿。

县委办公室、县农业农村委、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县乡村振兴局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