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白鹿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白鹿镇:举办“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青少年安全知识讲座白鹿镇:举办“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青少年安全知识讲座

日期:2022-08-23


白鹿镇:举办“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青少年安全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818日,白鹿镇妇联联合当地派出所在白鹿社区居委会举办“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青少年安全知识讲座。

首先,派出所民警向在场所有青少年讲解预防青少年溺水、消防安全等安全知识,着重强调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禁止去野外河里游泳、洗澡,民警用近期发生的暑期学生下河洗澡导致溺亡的惨痛案例向在场青少年讲解了野外游泳和洗澡的严重危害,提醒广大青少年都时刻要牢记“防溺水六不准”口诀,时刻绷紧安全弦。

随后,白鹿镇妇联主席通过播放幻灯片为在场青少年讲解交通安全、防拐防骗、自然灾害、上网安全等十个方面的安全知识,指导他们在突发事件中如何自救、互救、疏散以及逃生。以“红领巾心向党”为主题,宣讲党史和新中国成立70余年来的发展史,以“小萝卜头”的故事开头,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崇高品德。

一位就读白鹿小学的学生说:“参加了这次知识讲座,我懂得了许多安全常识,叔叔阿姨们的精心讲解让我明白了许多人生道理和生存准则,我会更加勤奋的学习,将来做个对祖国和人民有用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