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柏杨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柏杨街道开展“垃圾分类 家庭先行”知识竞赛有奖问答暨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

日期:2021-07-20

为倡导垃圾分类理念,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环保氛围,使居民树立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并在日常生活中让垃圾分类逐渐成为一种习惯。719日晚,柏杨街道在林城怡园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家庭先行的知识竞赛暨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中,街道社区干部向居民分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十组家庭开始知识竞赛有奖问答,竞赛分为答卷和抢答两个环节,根据两个环节的分数最终确定奖项。

    为增强居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工作人员准备精心的小礼物向现场观众提问,大家进行抢答,橘子皮属于哪类垃圾?牙签属于哪类垃圾?”“筷子属于哪类垃圾?居民纷纷举手抢答,踊跃参与,活动现场吸引小区居民的热情参与。

      不少居民表示,这种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让他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理解更加深刻,今后将会把竞赛中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去。通过该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在城市中的热度和关注度,让更多的居民群众知晓、理解、支持和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绿色、文明巫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