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柏杨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柏杨街道:圆满完成县十八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1-12-13

1212日,柏杨街道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圆满完成,依法选举产生了巫溪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10名。

党委高度重视,组织领导有力。

    为将选举工作严格落实到位,柏杨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认真传达贯彻落实换届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加强工作力度,周密制定工作方案。召开3次工作部署会、3次业务培训会、1次投票选举模拟演练会。学习县人大代表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办法及选举办法,成立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日程安排表,分选区、分站点落实责任人,实行包干到社区、包干到小组、包干到人员的三包制度,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选举有条不紊。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

    为调动选民参与积极性,营造换届选举的浓厚氛围,街道采取张贴公告、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LED电子屏循环播、宣传车宣传和发动党员干部、网格员、社区工作者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提高辖区内选民对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让选民依法行使自己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利。分选区积极组织6场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介绍代表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工作表现、执行代表职务的能力等相关内容,让选民零距离了解代表候选人。

做好选民登记,保障选民权利。

    街道结合公安户籍数据,通过电话联系、设立登记点、逐户上门、委托家人及亲朋好友转告等多种方法,全面、准确地做好选民登记工作;针对丰益社区、新华社区等辖区内机关事业单位较多和流动人口较多的情况,街道创新采取发函和上门联系相结合模式,摸排选民;对户籍不在辖区但在辖区登记的选民,逐一发函到户籍地所在乡镇(街道),做到选民登记不错登、漏登、重登,保证登记工作的准确率。

严肃选风选纪,规范选举流程。

    街道党工委坚持把严肃换届纪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贯穿于制定工作方案、考虑人事安排、组织选举之中,街道党工委书记坚持重要问题共同研究、重要工作共同部署,真正做到层层负起责任、层层狠抓落实。选举前一日,街道再次召开选举工作动员会,重申选举纪律,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严格遵循法律程序,落实法定步骤,扎实做好组织投票等各项工作。选举当天,辖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所安排工作人员到主会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各主会场、投票站、流动票箱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程序和要求组织选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