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柏杨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柏杨街道:重拳整治“无事酒” 文明新风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01-07

   为遏制无事酒的蔓延之风,正确引导群众思想认识。柏杨街道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无事酒整治增动能添活力。

    一、强化宣传,营造整治氛围

    123031日,柏杨街道、丰益社区先后召开无事酒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同时,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丰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宣传队深入辖区商圈、酒店、餐馆、小区、企业等重点场所开展宣传活动,利用小喇叭循环播放拒绝整治无事酒音频,分发拒绝整治无事酒倡议书150余份,和商家签订拒绝整治无事酒承诺书120余份,还对牢抓疫情防控、治理大操大办、大气污染防治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

二、压实责任,加大整治力度

    街道办建章立制明确责任,以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驻社区领导包社区、街道干部包网格,负责居民大操大办、婚丧嫁娶、整无事酒行为的治理,发动全体职工签订柏杨街道机关干部不操办、不参与违规整酒承诺书72份。同时,不断完善居民公约,街道主导与群众自治相结合,以居民公约为抓手,成立红白理事会,用群众监督群众,树立倡导节约新风尚。

三、 形成合力,加大监督力度

    街道、行业主管部门及社区明确职责,形成工作合力。夯实行业监管责任,联合市场监管局等执法部门同步开展无事酒整治活动,街道纪工委把无事酒整治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要求明确专人,分片包干,各司其职,做到有必查,查必果;各社区对无事酒整治进行摸底,开展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监督员前哨探头作用,将监督融入基层治理,推动移风易俗,文明新风渐入人心。

    下一步,柏杨街道将无事酒整治工作形成常态化管理,通过群创活动、街面宣传活动、张贴宣传海报、召开院坝等方式,引导群众转变传统观念,广泛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教育。同时,充分运用街道纪工委力量,发挥监督作用,并要求党员干部告别整酒陋习,树立文明新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形成党员干部带头、人民群众参与,共同维护文明操办酒席的氛围,培育文明新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