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柏杨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柏杨街道党建引领 助力疫苗接种攻坚

日期:2022-06-17

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更好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柏杨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苗接种攻坚一线高高飘扬。

一是组织引领“强推进”。为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柏杨街道强化组织领导,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成立“工作专班”加大推进力度,对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提出思想意识再提高、工作责任再落实、督导检查再强化、宣传引导再发力四点要求。要求各班子成员抓具体,细化指标、亲自督战,统筹协调各社区解决难题,巩固防疫成果,全力守护社区居民生命健康,扎实推进疫苗接种扩面提速。


    二是强化保障“不断档”。为保障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柏杨街道组织发动机关党员、社区干部、小区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业委会、自治组织、楼栋长、网格员、物业人员、热心居民等500余人成立若干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居民小区,开展入户宣传,全面摸清底数,分年龄段统计疫苗接种情况,确保基础信息收集“不落一人”,疫苗接种各项工作不断档。



三是扩大宣传“送安心”。为了让群众了解疫苗接种流程,柏杨街道制作通俗易懂方言宣传音频,通过车辆流动播放、小区门口定点播放等形式扩大宣传;班子成员带队到各居民区进行实地上门排查和工作督导,针对群众关心的疫苗接种问题,结合权威口径联合发布疫苗接种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让群众意识到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大限度消除疑虑,打破“疫苗犹豫”观望现象,为居民接种疫苗稳心。




四是服务群众“暖心窝”。为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柏杨街道统筹协调辖区资源,按照“便民合理”的原则,综合辖区疫苗接种服务能力,结合交通便利、人群相对集中、分区布局合理、医疗救治方便等因素,在辖区设立固定接种点、临时接种点,做到应接人员疫苗接种到位。同时针对老年群体、特殊人群,提供“送疫苗进小区入家门”,为群众疫苗接种保驾护航,在小区门口开展免费义诊体检、发放宣传资料等活动,通过多措并举的暖心服务,跑出了疫苗接种“加速度”,真心为民让服务更有温度。




不管是烈日还是下雨,都有柏杨人的身影。经过两天的努力,共入户摸排15576户,一针未接种232人(其中60岁以上122人),接种一针97人(其中60岁以上40人),接种两针657人(其中60岁以上199人),全程县外接种61人。接下来,柏杨街道将继续深入居民小区,宣传疫苗接种相关政策,送“苗”上门、进小区相关服务,最大程度提供便利,让疫苗接种更有温度,将实事办到家门口,不断提高新冠疫苗的知晓率、接种率、覆盖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