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柏杨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柏杨街道“三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 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14


近日,柏杨街道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谋划,精心部署,制定实施方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学、深入学、跟进学,不断巩固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持续激发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工作的热情和动力。

聚焦学深悟透,强化理论学习。一是头雁领航“带头学”。街道主要负责人学在前,带头讲,为街道社区干部学习打造“样板”,做好表率;领导班子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工委会为契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探讨,切实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引领街道上下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当好“排头兵”;二是创新宣传“广泛学”。统筹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小区“党群服务驿站”等资源阵地,在退休干部中征集创编《高举旗帜跟党走团结奋斗铸辉煌》快板词,用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街道“长板凳”宣讲队迅速开展多形式的宣传解读,推动大会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三是融会贯通“结合学”。街道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开展“每日一学”,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每日必学;通过集中学、个人学、竞赛学等方式,检验党员干部的学习效果。

聚焦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大声势。根据各层面党员的不同特点,以“柏杨大讲堂”为阵地,分别举办学习班,对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社区党组织书记、“柏杨名嘴”志愿宣传团等多个层面人员开展学习培训,切实提高学习培训覆盖面和知晓率,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全覆盖。

聚焦学思践悟,促进成果转化。学以致用,增强实效,积极推进学习培训成果转化,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高效率的工作本领,满怀激情地干事创业,围绕年底考核目标任务,统筹推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当前疫情防控、征地拆迁、城市管理、安全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成绩全面检验学习成效。同时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今后的工作中,街道上下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城市商圈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持续总结提升基层治理经验,加强城市治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日常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思想上加压奋进、在工作上加力提速、在作风上苦干实干,以更加自信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奋进姿态投身于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