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城厢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城厢镇:奏响“三部曲”,献礼党的生日

日期:2020-07-01

城厢镇:奏响“三部曲”,献礼党的生日

6月30日,城厢镇开展“七一” 庆祝大会,奏响“三部曲”,献礼党的生日,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支部党员、各村(社区)书记、第一书记、2020年度优秀党员80余人参会。

一、奏响学习培训曲,“党课开课拉”唱响主旋律。

党委书记上党课--陈永彬书记以《“双亮、五带头”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他指出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党员家庭要悬挂党员标识牌,亮明身份;党员干部“做到五带头常怀五心”:带头遵纪守法、带头移风易俗、带头发展产业、事实搞好卫生、带头支持公益事业建设,怀有责任心、进取心、为民心、敬畏心、平常心。

优秀党员说事迹--在全镇范围内深入挖掘出基层7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他们分别讲述了自己在积极服务群众、带头致富增收、热心公益事业、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带头遵守村规民约、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等方面的小故事给大家上了一堂鲜活的党课,体现新时代党员担当作表率精神。

党校教师讲历史--邀请县委党校高级讲师谭治国以《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路》为主题,讲述党的历程、激励党员前进。

旨在通过“党课开课拉”,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而兑现市委提出的“三个确保”政治承诺

二、奏响奋斗旋律曲,优秀表彰颂党恩。

5个先进党支部、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0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

三、奏响红色教育曲,重温宣誓守初心。

党委副书记贺芝平领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每一位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庄重地作出自己对党的庄严承诺。

此次活动,不仅浓厚了党的生日氛围,更加锤炼了党性,坚定了理想信念,确保全镇党员干部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牢记党员身份,真正在信仰信念、纪律规矩、修身律己、责任担当上严起来、强起来;确保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推动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