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城厢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镇”“法”联动,城厢镇开展平安建设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进社区活动

日期:2022-04-18

“镇”“法”联动,城厢镇开展平安建设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进社区活动


今年的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教育日活动,4月13日,城厢镇联合县检察院在竹阳村开展平安建设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进社区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城厢镇政法委员、副镇长唐俊用老百姓喜欢听、听得懂、记得住的话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维护国家安全、反邪教、反间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交通、禁毒、消防安全等知识。

检察院工作人员通过播放PPT、有奖问答互动等形式,积极向群众宣传维护国家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其中有奖问答活动环节气氛热烈、场面活跃,答对立即发放奖品的形式更是让老百姓对工作人员提出问题争相思考、踊跃答题,把此次活动推向了最高潮。

通过此次活动,城厢镇老百姓对国家安全以及其他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利益,也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福祉。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国家安全的真正实现有赖于人人参与、人人可为。今后,城厢镇将继续采取更多元、更有效的方式,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宣传,让安全深入我镇每一个老百姓心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