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城厢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城厢镇:以演练促实战,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日期:2022-05-17

城厢镇:以演练促实战,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512日,城厢镇杨家村开展了2022年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3方面综合应急演练对险情上报、预警发布、应急响应、预案启动、紧急抢险、应急处置等进行了全过程演练。

    此次演练集结了镇机关干部、派出所、卫生院、民兵应急队以及村干部组成综合协调组紧急抢险组监测调查组后勤保障组医疗卫生秩序维护组6支队伍参加演练

    森林防火演练中紧急抢险组队员运用灭火器、风机、灭火拖把等扑火器具,安全、快速、高效、有序地投入灭火行动中进行了模拟扑救,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等后续工作。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充分显示了队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

    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演练中,模拟汛期发生山体滑坡险情,值班工作人员接到有山体滑坡报告后,立即向镇应急指挥中心汇报,经指挥部领导同意后启动城厢镇地质灾害防治应急预案。演练现场,通过模拟人员被困以及疏散群众避险等场景,紧急抢险组合协调组监测调查组后勤保障组医疗卫生秩序维护组等各组人员立即就位,按照应急预案,分工协作开展抢险、救援、疏散工作,将群众转移至安全区域。

为进一步增强全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在演练结束后城厢镇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安全宣传手册。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提高了我镇应急处置相关人员应对各类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也进一步提高了全镇干部、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预防及应变能力为日后应对险情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