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城厢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城厢镇:防裂果、稳产量,巩固青脆李产业基本盘

日期:2022-06-03

城厢镇:防裂果、稳产量,巩固青脆李产业基本盘

62日,城厢镇组织辖区青脆李种植大户开展避雨覆膜现场教学,指导农户通过李树覆膜应对即将到来的连阴雨天,减轻连阴雨对李子产业造成灾害影响。

据悉,近年来受特殊天气影响,每到青脆李成熟季节遭遇连续阴雨,导致青脆李裂果、病变等危害严重,大量农户减产减收,对青脆李产业冲击非常大。“当前青脆李长势良好,丰收在望,如果能够顺利避免阴雨灾害影响,预计收入能达到20万元以上”种植户说到。

图为避雨覆膜示范现场


城厢镇农业服务中心介绍:“我们通过政府引导、农户主导、社会参与的方式,鼓励种植农户有针对性地开展覆膜避雨,以防裂果、稳产量为重心,着力稳固青脆李产业基础,巩固农户种植信心”。

图为工作人员讲解避雨膜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