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城厢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城厢镇:走进敬老院 守好养老钱

日期:2022-10-25


城厢镇:走进敬老院 守好养老钱

为增强老年人防诈“免疫力”,做好养老领域非法集资风险防范,守护好长辈养老钱。近日,城厢镇财政办、民政办联合中国农业银行巫溪支行到城厢中心敬老院为特困老人激活社保卡并开展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及警惕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首先由农业巫溪支行的工作人员带着移动设备来到城厢镇敬老院,为院中24名老人上门办理社保卡激活程序。在农行人员的细心服务下,老人们手持身份证,陆续完成了社保信息填写和人脸认证。据了解,城厢镇敬老院24名孤寡老人平均年龄70岁左右,有的年事已高,有的身有残疾,有的身患重病行动不便,无法前往柜台激活社保卡。

然后工作人员给敬老院住养老人发放防骗宣传手册,并在现场讲解案例,提醒老人注意防骗手段,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牢记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树立安全思维,妥善保管自己的个人信息。避免个人财产遭受损失,切实为老人们幸福的晚年生活增添一份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