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朝阳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朝阳镇松花村“农旅融合”融出富饶新村

日期:2020-07-24

朝阳镇松花村“农旅融合融出富饶新村

一是立足资源优势,乡村旅游搞起来。依托浑然天成的石林资源,积极谋划乡村旅游发展,吃上“旅游饭”。抓规划引领,完善基础配套,以朝阳石林为核心,完成景区3A级景区规划,开办农家乐2家,新修旅游观光人行步道2公里,新修旅游公厕2处,新建停车场1000余平方米,旅游观景平台2硬化景区通行公路8公里,投资280余万元,完成松花提灌引水主体及主管网入户自来水安装,彻底解决饮水难问题;利用节会带动,引爆乡村游,成功举办松花石林首届石林桃花开、幸福朝阳来乡村文化旅游极大的提升了整个石林景区的社会知名度。


二是注重农旅结合,产业发展旺起来。按照“上部烟、中部果,林下魔芋坨”的产业发展布局,做大盘强烤烟产业,常态性保持规模种植1000亩以上。围绕石林景区周边,栽植1000余亩青脆李和700亩脆桃,并引进多宜轩农业,在桃林下发展魔芋套种500亩,在产业增收的同时,丰富了春赏花、夏乘凉、秋摘果等乡村旅游形态。


三是注重载体结合,群众腰包鼓起来按照公司+基地、大户带小户的指导思想,构建利益联结机制,实现集体和个人增收两不误。积极争取政策,整合各级扶贫资金投入100万余元,村集体每年保底分红。积极培育经营主体,发挥带贫减贫作用。先后成立烤烟、果树、蔬菜种植等方面专业合作社8个,辐射带动贫困户110余户,其中要素带动中涉及土地入股的50余个户,常年务工的60余个户。同时,乡村旅游餐饮所需采购的蔬菜、土鸡、腊肉等日常生活所需均优先满足贫困户,年均采购量累计计价达到10万元以上,农家乐常态性吸纳贫困户就近务工12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