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朝阳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朝阳镇:落实责任担当,做好森林的“保管员”

日期:2021-12-10

入冬以来,天气干燥、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朝阳镇为做好今冬明春护林防火工作,多措并举、全面落实林长制工作职责。

127日,朝阳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队到辖区重点林区开展巡林踏查,切实加强森林火灾预防,强化宣传、落实村(社区)干部职责,督促专职护林员开展一对一监管。

据悉,朝阳镇为做好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一是成立了镇护林防火指挥部。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双组长,各班子成员包村,村(社区)干部、基干民兵包片的应急机制。二是建立检查台账。组织人员进山进行不定期的抽查、巡查,查找森林火灾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落实。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对林区居民、流动人员和周边群众以院坝会、居民微信群、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和森林管护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