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朝阳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夯实安全基础保群众平安

日期:2022-01-28

日,朝阳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落实市县安全会议精神并部署辖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各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村书记主任等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三个必须”,压紧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贯彻好“十项措施”要求,对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手术式整治,对农户进行上门宣讲、对点检查,对车辆实行分类监管、重点严查,对隐患实施清单式管理、限时销号,夯实安全基层基础。

会后,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队开展加油站、液化气经营点、烟花爆竹零售店和高速公路在建工程工地安全检查:检查中发现加油站存在软件资料更新不及时、消防器材存储不规范,液化气和烟花爆竹存在存储不规范等问题,并责令相关单位及个人立即整改。

要求,加油站、液化气、烟花爆竹等危爆物品经营单位务必履行好主体责任、规范经营,在建工程工地要加强质量监管更要做好安全监管,安全事故始于隐患、出在一线,必须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和工人的教育培训工作,提升“两单两卡机制效能,确保安全监管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