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朝阳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李卫东看望2022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巫溪获奖者林云喜

日期:2023-03-30

3月30日,县委书记李卫东看望慰问2022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巫溪获奖者林云喜。县委副书记黄作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丙合参加。

下午2点30分许,林云喜载誉而归。一见面,李卫东就迎上前去同他亲切握手交谈,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向他表示热烈祝贺,悉心询问他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并致以崇高敬意。李卫东说,林云喜扎根林区20年,让荒山重焕新绿,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新时代新征程巫溪绿色崛起贡献了力量。希望林云喜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更多人为实现巫溪绿色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卫东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的起步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弘扬正面典型,持续推动全社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要进一步挖掘提炼典型事迹背后的精神力量和榜样力量,全方位、多层次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大力学习榜样的浓厚氛围。各有关部门要更加关心、关爱先进典型,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更多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激励更多人勇毅前行、无私奉献。

据悉,2022年“感动重庆十大人物”获得者——林云喜,是宁厂镇官山林场工班长。该镇曾是著名的制盐之地,严重石漠化、盐碱化的土地,成了山体上难以消除的疤痕。自2012年以来,他带领平均年龄超50岁以上的农民100余人,在垂直海拔约300米的悬崖峭壁上植树,种下1000多亩近7万株树苗,给昔日荒漠山野换上绿装,让森林“长”在肩背上。在他的带动下,如今,后溪河宁厂古镇段两岸崖壁上共完成栽植19万余株苗木,综合成活率达到95%,植被覆盖率由20%提升至40%。

县委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林业局有关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