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朝阳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朝阳镇:为群众“传经送宝”,做绿色高效马铃薯产业

日期:2023-04-19

近日,2个马铃薯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近50名马铃薯种植大户齐聚朝阳镇政府在干嘛?原来是国家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团(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的2位老师来为当地的马铃薯产业“把脉支招”“传经送宝”来了。

培训时,老师们分别从巫溪马铃薯主要推广品种、种薯准备、栽培模式、科学施肥、晚疫病防控等5个方面做了讲解;针对科学合理使用农药,在药剂的选择与配备还现场开展了实操演练,提问环节也是热闹非凡,老师们也都耐心细致的进行了解答,可谓是一场“干货满满”的学习。

近年来,朝阳镇种植马铃薯2.5万亩,产量达1.2万吨,平均亩产750kg、产值近千万元,户均收入在3000元左右探索实施马铃薯与油料(大豆)轮种、粮食(糯玉米)套种的产业发展模式,积极拓宽土地利用价值、实现了亩均产值增收1000元。

接下来,朝阳镇将深入践行绿色崛起理念,继续落实一推二减关键技术,将马铃薯产业作为朝阳镇一村一品重点产业推动,为巫溪的绿色崛起贡献朝阳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