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朝阳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朝阳镇:齐心协力排险清患,提升群众安全感

日期:2023-05-11

        连日来,朝阳镇累计降雨量达160至180毫米,此轮强降雨虽有效缓解前期于旱少雨导致的居民生产生活用水问题,却也造成辖区部分村社区出现灾险情,影响群众出行安全。

       7 日上午7点40时许,值班手机铃声响起:“同志,你好,在玉皇村4社杨国太家附近的省道旁边有一棵大春树倒在移动公司的杆架线上了,下方还有高压电线,很危险,你们快来看看吧”,值班人员挂断电话后立即将此情况上报,镇主要负责人随即带队前往现场勘察,经分析研判,如果常规砍伐此树极可能出现通信线断裂、打断高压线的危险后果,进而影响交通干道车辆通行,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和群众出行安全,最后决定采用吊机支援,成功消除安全隐患、解决险情,确保了该路段的安全通畅。

        为消除暴雨带来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防止此类事件发生,朝阳镇党委政府立即组织应急力量进行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过程中,陆续清除易造成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树枝、树根以及大石块等障碍物,并对路面进行恢复处理。得到群众的高度点赞。

        镇主要负责人表示,正值汛期,我们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杜绝思想麻痹、责任悬空,坚决压实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抓汛期安全,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处置各类险情、遏制重大事故发生,确保全镇安全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