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朝阳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87453331337/2021-0002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巫溪县朝阳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9-14 [ 发布日期 ] 2021-09-16

重庆市巫溪县朝阳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巫溪县朝阳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加强公共设施的建设和管理,发展各项服务事业;依法管理本级财政、执行本级预算;为群众提供有效的科技、教育、文化、信息、卫生、体育、医疗、人才开发、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服务;保护国有资产和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护各种组织的合法权益;开展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教育,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调解民事纠纷,维护社会秩序;负责民政工作,发展社会福利事业,做好社会保障工作,办理兵役事项。

(二)机构设置

朝阳镇人民政府是基层政府单位,有人大、党委、政府、财政办、社保所、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团委、妇联、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单位。

巫溪县朝阳镇人民政府设行政单位1个,事业单位1个。其中:全额拨款行政单位1个,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1个。本单位共有在职职工42人,其中行政编制25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7人。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共6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事业单位5个。分别是朝阳镇农业服务中心、朝阳镇社会服务和劳动保障所、朝阳镇文化服务中心、朝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朝阳镇综合执法大队。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4658.68万元,支出总计4658.68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03.03万元、增长34.8%,主要原因是单位职工增加2人,日常公用经费增多;农林水支出项目增多,收支增加1126万元。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4413.5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15.86万元,增长42.5%,主要原因是单位职工增加2人,日常公用经费增多;农林水支出项目增多,收入增加112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413.56万元,占100%;此外,年初结转和结余245.12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4,332.9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85.66万元,增长37.7%,主要原因是单位职工增加2人,日常公用经费增多;农林水支出项目增多,收入增加11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29.13万元,占21.4%;项目支出3,403.80万元,占78.6%。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325.7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7.38万元,增长5.6%,主要原因是项目进度较慢,尾款未支付。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658.68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203.03万元,增长34.8%。主要原因是单位职工增加2人,日常公用经费增多;农林水支出项目增多,收支增加1126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266.8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69.11万元,增长37.7%。主要原因是单位职工增加2人,日常公用经费增多;农林水支出项目增多,收支增加1126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005.15万元,增长238.2%。主要原因是项目收入增多,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增多523.63万元,节能环保支出增加39.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增多146万元,农林水支出增多2011.82万元交通运输支出增多35.53万元。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245.12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186.1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38.91万元,增长33%。主要原因是单位职工增加2人,日常公用经费增多;农林水支出项目增多,收支增加1126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924.52万元,增长231.8%。主要原因是项目收入增多,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增多523.63万元,节能环保支出增加39.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增多146万元,农林水支出增多2011.82万元交通运输支出增多35.53万元。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325.7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7.38万元,增长5.6%,主要原因是项目进度较慢,尾款有结余。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71.55万元,占13.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6.35万元,增长22.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2人、办公用品物价上涨和需求增多。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5.37万元,占1.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41万元,增长8.1%,主要原因是开展文化活动增多,桃花节增加经费支出。

3)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923.95万元,占22.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23.63万元,增长130.8%,主要原因是抚恤支出增加32.82万元,社会福利支出增加11.13万元,残疾人事业支出增加28.34万元,最低生活保障支出增加375.58万元,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增加124.04万元。

4)卫生健康支出46.24万元,占1.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4.70万元,增长46.6%,主要原因是重大公共卫生服务支出增加9.7万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支出增加5万元。

5)节能环保支出39.61万元,占0.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9.61万元,主要原因是退耕还林现金支出增加32.47万元,退耕还林工程建设支出增加7.13万元。

6)农林水支出2,294.62万元,占54.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011.82万元,增长711.4%,主要原因是农业农村支出增加87.99万元,林业和草原支出增加24万元,水利支出增加106.26万元,扶贫支出增加1721.13万元,农村综合改革支出增加261.89万元。

7)交通运输支出35.53万元,占0.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5.53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路建设支出增加35.53万元。

8)住房保障支出208.34万元,占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68.50万元,增长422.9%,主要原因是农村危房改造支出增加168.5万元。

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0.96万元,占0.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0.96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地方自然灾害补助支出增加10.96万元,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增加1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29.1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05.5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3.29万元,下降11.4%,主要原因是决算时将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的人员经费转入了项目支出。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123.6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04万元,增长9.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2人、办公用品物价上涨和需求增多。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公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146.7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6.76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农村旧房提升支出增加146.76万元。本年支出146.7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46.76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农村旧房提升支出增加146.76万元。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20.96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4万元,下降0.2%,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93万元,下降4.2%,主要原因一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下降。二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下降。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7.98万元,主要用于两辆车辆加油、维修保养、购买保险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2万元,下降0.3%,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12万元,下降1.5%,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下降。

公务接待费12.98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相关单位到我单位进行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2万元,下降0.2%,主要原因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81万元,下降5.9%,主要原因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有所下降。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4辆;国内公务接待320批次2,97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43.70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2.0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7.25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信息网络购置更新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7.36万元,增长21.7%,主要原因是增加两名工作人员,办公成本增加,办公用品需求量增加。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2.9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15万元,增长5.5%,主要原因是人大参会人数增多,相关经费支出增多。本年度培训费支出5.1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49万元,增长10.4%,主要原因是扶贫培训较去年增多,相关经费支出增多。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4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83.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8.9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154.1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183.0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8.9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4%。主要用于采购青翠李树苗、办公电脑等。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对38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项,涉及资金18万元;以委托第三方形式开展绩效自评0项。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0年度)

专项(项目)名称

扶贫培训 

自评总分

9

主管部门

县扶贫办

联系人

杨恒

实施单位

巫溪县朝阳镇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

023-51650011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执行率得分(10分)

总量

18

总量

18

100%

10

其中:财政资金

18

其中:财政资金

18

100%

10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提高建卡立档贫困户种、养殖技术

36户建卡贫困户受培训,提高贫困户种植养殖技术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完成比例

指标得分(分)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及相关说明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产出指标()分

数量指标()分

培训建档立卡人次(人)

36

36

100%

10


质量指标()分

工程验收合格率

98%

98%

98%

9.8


时效指标()分

扶贫培训支付资金执行率

100%

100%

100%

10


成本指标()分

扶贫培训总投入资金(万元)

18

18

100%

10


效益指标()分

经济效益指标()分






社会效益指标()分

项目总受益人数(人)

36

36

100%

10


生态效益指标()分






可持续影响指标()分






满意度指标()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分

项目贫困户满意度

95%

96%

96%

9.6


项目基层干部满意度

94%

97%

97%

9.7


……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察、审计和财政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单位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单位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单位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单位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516500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