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街镇>朝阳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
巫溪县朝阳镇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
日期:2021-01-15


按照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要求,镇高度重视,现将我镇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工作

(一)积极学习,统一思想。召开党委会、职工会进行专题学习,研究部署今年依法治县、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镇依法治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做到人员变动、组织不乱、工作不断。进一步明确领导小组工作职责,研究制定全镇推进依法行政实施意见、工作计划,检查、指导和督促全镇法治政府建设情况。

(二)细化责任,明确任务。根据会议精神,制定年度法治政府建设目标责任制,强化监督机制,机关各站所办作为第一责任人,对本部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负总责,形成一级抓一级,逐级抓落实的层级工作体系。做到法治政府建设整体有人抓,具体工作有人做,事后监督有人管,保证法治政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存在问题

(一)学习培训力度不够。按照统一组织、分级分类、全员培训的要求,明确不同层次对象的培训办法、培训内容和培训考核,拟定学习培训计划。

(二)宣传教育方式单一。利用广播、宣传流动车、法制宣传栏和政府信息公开栏等宣传载体,不断推进依法治县宣传教育向农村、社区和企业延伸,营造浓厚的依法治县良好氛围。

三、下步工作计划

(一)加强学习,转变观念。继续加大对依法治县的学习培训和贯彻执行力度,要广泛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法律宣传、法律知识讲座和有关执法人员的法律知识培训工作,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特别是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法制观念。要促进行政机关形成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素质。

(二)建立制度,完善考核。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坚持形成用制度管人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切实履行工作职责。

(三)提升能力,做好服务。全面履行依法治县工作开展,转变政府职能,切实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完善社会管理制度,提高社会管理水平,创新公共服务体制,改进公共服务方式,优化公共服务资源配置,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确保依法治县工作确定新成效。

                                  朝阳镇人民政府

                                                 2021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