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大河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大河乡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11-17

大河乡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

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近日,大河乡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乡党委书记主持,乡全体干部职工、各(社区)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是保护耕地的重要举措,保护耕地就是保障粮食安全、保障国家安全。要深刻认识严格耕地保护、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全面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极端重要性,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监督管理,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守耕地红线是党政国策的基本要求,保护耕地是关乎全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头等大事,对粮食安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方面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与会干部要深刻认识到耕地保护的严肃性和紧迫性,要把耕地保护工作作为开展农村工作的基础工作来抓,要以最强的力度、最严的措施抓好我乡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全乡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严格按照“八不准”和“六严禁”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摸排。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驻村干部、村干部要俯下身子实地排查问题,切实担起耕地保护的重任,做到问题排查彻底、整改彻底、复垦彻底。三要加强政策宣传。各村要通过微信平台、村大喇叭广播、群众大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提高干部群众认识耕地保护的重要性,确保整治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