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大河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大河乡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

日期:2020-11-17

大河乡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

11月16日,大河乡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会议由乡党委书记主持,乡全体干部职工、各(社区)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面临严峻森林防火形势,务必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对防火工作不能满足于会议布置,防火责任要落实落实再落实。社区、各村要加强值班值守,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要科学组织扑救,防止出现人员伤亡事故。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督查,排除火灾隐患,组织专门力量对重要设施和区域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和管控防范,认真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对发现和查出的问题,要立即进行整改。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新媒体、公告公示等多种方式引导群众,着力提高全民防火意识。

会议要求,要坚持科学扑救,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充实物资储备,保持扑火装备数量充足、性能良好。要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强化应急演练,各类扑火力量要保持待命状态,一旦有险情发生,能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集结队伍,实现统一现场指挥调度,确保在第一时间实现组织领导到位、扑救力量到位、后勤保障到位,开展科学安全扑救,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和扑救人员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