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大河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大河乡开展食药品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日期:2020-12-31

大河乡开展食药品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为贯彻落实好2020年巫溪县食药安委第一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精神,20日,大河乡在辖区内学校、敬老院、餐饮场所等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检查,加强辖区内食品、药品卫生的安全管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严厉打击假冒伪劣食品,严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此次专项检查对辖区学校、敬老院、餐饮等经营者营业执照、食品从业资格证是否齐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是否配备专职或兼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情况;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和培训情况;食品及食品原料、食品相关产品的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及进货登记情况;餐饮器具的清洗消毒保洁,食品、药品是否存在“三无”、过期、假冒伪劣现象,是否依法依规摆放。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和餐饮操作规范的学习。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了纠正,并下发监督意见书,要求其立即或限期整改。工作人员还向经营者宣传了相关法律知识,强调了要合法合规经营。

通过开展此次食品药品安全检查,让食品安全的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不仅为人民群众提供了食品安全保障,也为以后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奠定了基础,进一步提升了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和合法经营意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辖区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确保全乡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