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大河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大河乡“四个一”扎实推进人大代表走访选民活动

日期:2022-03-29

大河乡“四个一”扎实推进人大代表

走访选民活动

近日,大河乡采取“四个一”举措扎实推进人大代表走访选民周活动,县乡两级人大代表纷纷深入基层一线和选民在一起,问计于民、问需于民。

开好一个会议,精心安排部署。召开县、乡人大代表“走访选民周”活动安排部署会,布置“走访选民周”活动有关事项和工作要求,明确活动主题,以访民情、听民意、汇民智、解民难为出发点,重点围绕作1次“亮身亮嗓”履职承诺、提1条合理化建议、围绕中心助推1项重点工作、开展1次普法宣传、为群众办1件实事好事,真正把活动推向深入、发挥实效,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难事。

分片开展一次集中走访,广泛收集意见建议。结合乡情实际,把全乡11个行政村(社区)分成2个片区,把4名县人大代表52名乡人大代表分成11个小组,由各组组长召集分区分组开展集中走访,了解民情、收集民意,将对走访情况记录在册,作为代表履职的考核依据,推动代表积极协助政府做好各项工作,推进全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进一步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巫溪绿色崛起贡献人大力量。

集中解决一些突出问题,回应群众关切。活动中,代表们真正将此次活动当作履行代表职责、密切联系选民的一次实际行动,坚决以求真务实、讲求实效的精神和作风,虚心听取选民的意见和要求,耐心解答选民提出的问题和看法,代表们采取召开座谈会、院坝会、上门对话、深入田间地头等多种方式,倾听选民心声,解决选民“急难愁盼”,截至目前收集“急难愁盼”问题24件。

形成一批高质量建议,促进重大民生问题的解决。活动中,代表们广泛征集民生实事,为科学、民主做好2022年民生实事提供数据基础,截至目前,大河乡人大通过各选区共收集到12个民生问题,主要涉及村级道路加防护栏、路灯照明、增加村级道路错车道、新建停车场等,并将其转化纳入民生实事项目库,定期更新。大河乡人大将这些民生问题转交给乡政府,组织人大代表联合有关部门到实地察看,有关部门对可操作性、可行性进行评估,并针对拟计划解决的民生问题制定建设方案、列出资金清单,形成2022年大河乡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