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大河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大河乡鹅蛋村支部书记何成国:解民忧暖人心,及时抢修供水管保障村民用水

日期:2022-08-17


大河乡鹅蛋村支部书记何成国:解民忧暖人心,及时抢修供水管

保障村民用水 


近日连续高温,农户反映家中水量较小。鹅蛋村支部书记何成国便带领本村管水员辖区水利工程和供水管网进行巡查,发现水源地主管网出现破裂、堵塞、渗漏的现象,导致本村1.2.3.4和邻村红火村2.3500余人,1700头生猪安全饮水受到影响。玉米700亩,红薯700沃柑100亩,西瓜5011个养猪大户存栏1200余头生猪等种养殖产业也受到严重影响

虽然正值高温天气但是为保障两个村的日常人畜饮水,何书记迅速行动带领管水员和维修人员关闭总阀门,拆掉破损水管外面的防水胶带,拧开螺丝,取下破损水管,更换上新水管。经过5个小时的奋力抢修,鹅蛋村和红火村恢复正常供水此外,何书记还安排管水员对其他山坪塘、饮水池和供水管网进行检修维护,及时排除隐患,保障村民正常用水。

虽然短暂停水大家生活带来不便,但这次紧急抢修工作还是获得群众的极大认可何书记迅速反应,真正把群众事情放在第一位也得到村民们由衷的赞道。

(通讯员王冰洁

(左一鹅蛋村支部书记何成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