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大河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大河乡召开低保政策专题宣讲会

日期:2023-01-28


大河乡召开低保政策专题宣讲会


进一步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大河乡按照《民政部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财政部国家乡村振兴村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民发〔202283 要求,及时组织召开低保政策专题宣讲会,民政办相关负责同志作专题宣讲。


宣讲会上,相关同志从低保认定条件、家庭经济状况评估、“进”“出”动态调整等方面展开详细解读,与会人员认真听讲,并进行答疑互动,宣讲效果较好。

培训后,乡主要负责同志强调,社区、各村务必要熟悉政策各项标准及规定,熟练掌握并指导相关工作,要加大最新低保政策宣传力度,用理论指导实践,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社会救助范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救助扩围增效

与会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结合农户实际情况,用好低保政策,切实兜住、兜准、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