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大河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8745333459W/2021-0000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巫溪县大河乡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4-01 [ 发布日期 ] 2021-04-01

大河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巫溪县大河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大河乡政府作为基层国家行政机关,行使本行政区的行政职能。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决议以及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2、执行全乡的社会和经济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乡内的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治安、人民调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移民开发、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3、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4、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5、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6、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1、综合设置办事机构。

统一设置综合办事机构11个。即:

党政办公室,主要负责综合协调、文秘、法制、武装等职责;

党群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党的建设、纪检、宣传、统战、编制、人事、民宗侨台、群团等工作;

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办公室、农村经营管理办公室牌子),主要负责经济发展规划、农村经营管理、经济社会统计等职责;

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牌子),主要负责民政、教育、卫生健康、文化、体育、社会救助、残疾人事业、老龄事业发展、退役军人事务、医疗保障、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职责;

平安建设办公室,统筹负责信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和处理邪教等职责;

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主要负责村镇规划、村镇建设、市政公用、市容环卫、生态环境保护等职责;

财政办公室,主要负责财政收支、预决算、总会计、惠农资金兑付、财政资金监督检查、绩效评价、村级财务管理等职责;

应急管理办公室,统筹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应急管理等职责;

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和人大主席团日常事务工作;

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推进乡镇行政执法改革,集中行使依法授权或委托的行政执法权;

扶贫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扶贫开发、发展规划、政策落实、项目管理等职责。

2、统筹设置事业站所。

统一设置事业站所 5个,即:

农业服务中心,主要承担农业、畜牧、水产、林业、水利等技术推广和服务工作。

文化服务中心,主要承担文化、旅游、宣传、广播电视、体育、科技培训等方面的服务工作。

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主要承担职业技能培训、就业指导、创业扶持等劳动就业服务,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失业和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服务等工作。

退役军人服务站,主要承担退役军人关系转接、联络接待、困难帮扶、信息采集、情况反映、立功喜报、节日慰问、政策咨询等服务工作。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与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实行统筹运行的机制,开展行政执法工作。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455.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40.03万元,结转2020年预算拨款215.82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59.49万元,主要是结转预算拨款较上年增加39.04万元,农业服务中心经费拨款增加15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455.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29.77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2.7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12.2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8.0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1.90万元,农林水支出482.4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5.95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2.61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59.49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40.0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40.03万元,比2020年增加20.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68.69万元,比2020年减少277.64万元,主要原因是基层政权建设与对村民委员会的补助2020年作为基本支出统计2021年作为项目支出统计;项目支出471.34万元,比2020年增加298.09万元,主要原因是基层政权建设与对村民委员会的补助2020年作为基本支出统计2021年作为项目支出统计。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1.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1.9万元,比2020年减少51.04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为2020年未支付项目款结转,主要用于农村旧房整治提升项目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17.7万元,比2020年减少1.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9.7万元,比2020年减少1.3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压减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与2020年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0年比无变化。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33.34万元,比上年减少246.98万元,主要原因为:1、统计口径调整,以前年度将基层政权建设、对村民委员会的补助纳入统计,2021年没有纳入;2、农业服务中心2020年新增工作人员造成运行经费拨款增加。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大河乡人民政府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项目暂未编制绩效目标,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1年12月,大河乡人民政府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勤执法用车1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部门预算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及县级重点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1年我单位不是总体绩效目标试点编制单位,没有县级重点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编制。

七、部分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大河乡人民政府预算公开联系人邓航 联系方式13*******0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