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凤凰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关于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倡议书

日期:2020-09-15

关于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倡议书

全县广大干部职工们,市民朋友们:

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环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合理使用资源、推进节能减排、践行绿色生活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近年来,随着我县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私家车辆数量呈现井喷式增长,尾气排放、交通拥堵、车辆停放等因素给我们的环境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为了我们生活的家园更加靓丽,环境更加美好,现向全县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和全体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从我做起:

一、争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宣传者。低碳生活无处不在、无处不有。我们倡议学习掌握、宣传低碳知识,提高低碳意识,树立低碳理念,倡导低碳生活,积极向身边人宣传开展“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意义和方式,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行动中来。让美丽的巫溪多一片蓝天,多一丝绿色,多一路畅通,多一些文明。

二、争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践行者。低碳生活无处不在,绿色出行人皆可为。我们倡导每周少开一天车,居住在城区范围内的尽量选择步行或骑行的方式出行,各单位应积极鼓励职工上下班路线相近者采取拼车方式出行,减少车辆上路的数量;或者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交的出行方式,减少交通拥堵。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志愿引导活动,劝阻不文明行为,宣传交通法规,让我们共同体验清洁、畅通、高效、健康的城市生活。

三、争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倡导者。希望大家树立“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倡导自觉遵循“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倡议内容,尽可能采取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上下班时同事间拼车或步行等出行方式,为广大居民作出表率。

让我们用智慧去关注自然环境的变化,用良知去阻止环境被破坏,用热情去传播环保理念,用勇气去改变生活习惯。繁忙的道路,城市的未来,也许将从这一刻开始,更加通畅,更加光明。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