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凤凰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凤凰镇“三个突出”抓实党员教育培训

日期:2020-10-22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精神,努力建设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凤凰镇多举措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全方位提高党员队伍素质。

一是突出精准性,合理划分班次。着眼于建设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农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着眼于打造一支组织放心、群众信任、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新型农村干部队伍,开展村(社区)干部培训;着眼于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开展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着眼于提高无职党员带头遵守纪律、带头服务群众、带头创业致富、带头促进和谐等能力,开展机关农村党员专题培训。今年以来,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0期,培训800人次。

二是突出针对性,科学设置课程。结合各班次参训人员的特点,分类设计培训内容。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和村(社区)干部培训中,安排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法规规章解读课程以及脱贫攻坚、党建等业务课程;在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中,安排了《巫溪县发展党员工作手册》《巫溪县党员教育管理手册》等业务课程;在机关农村党员专题培训中,安排了《习近平在正定》、《党员干部家风建设》、《乡风文明建设》、法律知识等专题课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规解读课程。

三是突出实效性,灵活培训方式。为打破传统“填鸭式”教育,让党员干部高效掌握政策、学到经验、提高本领,培训采取了专业授课、实地观摩、座谈交流等方式。一方面,把13个党支部党员划分为4个片区,分别邀请县委党校高级讲师、重庆峡郡律师事务所律师进行专业授课;另一方面,组织党员干部到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或乡村治理、乡风文明建设较好的村参观考察、实地调研,开阔眼界,坚定发展信心;三是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交流发言,对全镇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农村产业经济发展各抒己见。另外,凤凰镇对流动党员、高龄党员、行动不便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精选教育培训内容,采取送学上门、网络推送等方式进行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