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凤凰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凤凰镇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日期:2021-03-12

     为组织开展好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集中展示党的妇女事业光辉历程,激励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凤凰镇组织开展了以“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节日纪念系列活动。

一、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传递党的温暖关怀

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凤凰镇积极为失业妇女、低收入妇女等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35日,邀请盖文电子元件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在施家村开展电子零件加工现场培训,现场技术人员为留守妇女带来电子磁环绕线等零件组装培训。技术人员表示,学成后可以到公司拿货回家组装,技术熟练后,每个小时可以收入10元左右,非常适合在家带娃的妇女。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大家不仅认真听从技术人员的讲解,还积极参与实践。

二、开展“巾帼心向党”主题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为引导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38日,凤凰镇组织镇村两级妇女同志实地参观了古路镇观峰村的孝德文化墙、农耕文化馆。让全体妇女同志实地体会了脱贫攻坚的深远意义,感受旧俗陋习到文明新村的美丽蝶变。随后,镇村两级妇女同志在美丽的观峰村举办了主题联欢活动,伴随着欢声笑语,活动现场氛围轻松愉快。“两人三足”游戏中大家积极参与,配合默契;拔河比赛中大家咬紧牙关,爆发出体内的“洪荒”之力,拼命向后拉拽绳子。

本次“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充实愉快、富有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妇女干部的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镇村两级妇女同志纷纷表示,将以更强的信心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