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凤凰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渝快办”快步走入群众生活

日期:2021-09-28

  渝快办自推广以来,凰镇人民政府就向广大群众宣传该APP具体功能和使用方法,减少群众现场办事跑动次数,为进一步扩展受益范围,到达足不出户,一键办理的目的,现凤凰镇通过以下步骤推广“渝快办”3.0版宣传推广工作:

一、前期氛围营造

全镇11个村(社),设有12个宣传点,分布在各村(社)办公大厅和镇公共服务大厅,通过摆放桌牌张贴海报的形式,预先营造APP推广的氛围。同时各群众到现场办事,结合所办事项现场演示通过APP办事的使用方法,让群众切身体会到APP的便捷程度。

二、中期深入群众“一对一”讲解

通过前期的宣传,一部分群众优先下载了“渝快办”APP,但是受众大部分都是青年群体,老年人无法操作手机,但是老年人因为身体原因,恰恰更应该是受益的群体,所以针对老年群体我们采用的是现场“一对一”宣讲的形式,发放宣传手册的同时,通过现场使用教学的方法让老年人初步了解该APP的好处。有智能手机的现场安装APP,没有智能手机的听过宣讲之后拿着宣传手册回家让其子女安装APP,切实方便群众办事效率,减少现场跑动次数。

三、后期问题答疑解惑

 凤凰镇各村(社)和镇办事窗口将长期设立APP桌牌摆放和海报的张贴,同时有现场办事的群众来访时,办事完结后及时推广“渝快办”APP的使用,提高APP普及率,从而较少群众现场办事次数,能一键办理的事项做到能办尽办,切实方便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