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凤凰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凤凰镇:扎实开展环境重难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2021-12-21

   1216日,凤凰镇围绕乱扔垃圾、占道经营、私搭乱建等问题,启动开展为期一周的环境重难点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全员在岗。全面发动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环卫工人、公巡中队、市政中队、派出所等力量,坚持上班期间,不间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分段包干。成立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校园环境4个工作组,落实干部115名,分段分片负责84个点位环境重难点问题整治。

蹲点值守。针对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不文明过马路、乱停乱放等问题,落实工作人员,实行蹲点教育,发现问题立马纠正,引导市民养成良好行为习惯。

集中整治。针对路灯不亮、存量垃圾、马路坑洼、建筑垃圾、牛皮癣、堆码不规范等问题,落实工作人员,集中进行整治。截至目前,已经更换整修路灯22颗,清除存量垃圾35车,整治不规范堆码78处,清除牛皮癣广告200余处。

长效保持。坚持以本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建立常态化环境问题治理机制,落实网格化管理,实行管理无死角、全覆盖。同时,督促各村(社区)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引导村民、市民养成文明行为习惯,确保环境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切实为全国文明城市复检保驾护航。(通讯员 邓春芳)

图一(志愿者正在清除牛皮癣)

图二(环卫工人正在清扫路面垃圾)

图三(机关工作人员正在清扫院坝垃圾)


图四(志愿工作者正在捡拾路面垃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