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凤凰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乡村振兴系统业务培训班赴凤凰镇开展观摩活动

日期:2022-05-05

4月28日,全县乡村振兴系统业务培训班赴凤凰镇石龙村、兴旺村开展观摩活动。

在凤凰镇石龙村,观摩人员一行实地查看了智慧产业园,石龙村支部书记姚盛丕从“想明白、讲明白、干明白”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三变改革”发展经验,同时就如何壮大石龙村集体经济,打造周末采摘基地进行介绍。“小厕所,大民生。”在兴旺村户厕改造现场,凤凰镇相关负责人结合“五步”工作法,即:广泛讲、深入摸、分类改、有效管、文明评,向观摩人员介绍兴旺村户改厕工作推进情况,按照“八步工作流程”,即:选址放线、土层开挖、基层处理、砌砖成形、三格分割、现浇盖板、规范气管、密封检查与观摩人员分享户改厕工作经验,兴旺村施工技术人员冉茂轩还就施工工艺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


观摩人员一行还前往在兴旺村二组,参观危旧房整治改造样板,据悉,近年来凤凰镇通过“四个一批”即:拆除一批、规划新建一批、整治提升一批、复垦复绿一批,全面落实整治提升工作,确保全面整治提升房屋功能,从根本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开拓新思路,探索新路径。”据县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组织本次观摩活动其主要目的就是全面营造“比、学、赶、帮、超”氛围,让大家把借鉴到的宝贵经验灵活运用到乡村振兴工作中,为实现巫溪绿色崛起贡献力量。(凤凰镇 陈柳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