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凤凰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暖心!车辆途中遇故障 志愿者化身“修车员”

日期:2022-11-24

  1124日,一辆皮卡车缓缓驶入凤凰镇施家村临时疫情卡口,一见到值守的志愿者,车主向师傅便摇下车窗,出示了健康码、行程码,并表示自己是到施家村转运物资,希望就地掉头等待送货车辆。

  在疫情卡口执勤的党员志愿者杜明君、龙启彩、志愿者游永成了解情况后,立即抬杆指挥向师父原地掉头,并将车辆靠边停放。突然,志愿者游永成发现车辆的右后轮出现故障,已经瘫瘪,待车辆停稳后,大家立即将轮胎故障这一情况告诉向师傅,安慰他不要着急,并立即对车辆进行了仔细检查,经初步判断是轮胎严重破损导致,只能更换轮胎。

 “我车上有工具。”杜明君立即跑到自己车上取来千斤顶等工具,但由于经验不足,经过多次尝试都没有取下备用轮胎,正在大家着急之时,杜明君拿出手机,向朋友远程求助,在大家的通力协作下,终于更换了新轮胎,车况恢复正常。

  “要不是你们,我都不晓得啷个办,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危险解除,困境化解,需要转运的货物也已经到达,志愿者们还主动帮忙将货品搬上车。向师傅也舒一口气,他对施家村临时疫情卡口值守人员心系群众安危、及时援手救助的作风表示万分感谢。

临行前,志愿者们还再三嘱咐向师傅务必要随时关注车况,确保行车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