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峰灵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峰灵:“七五”普法有实招 全民守法意识明显增强

日期:2020-07-28

峰灵:“七五”普法有实招 全民守法意识明显增强


(巫溪新闻网讯 通讯员雷世节)728日,县司法局一行赴峰灵镇指导肯定了“七五”普法工作成效,明确在法制示范村建设等方面有实招,确实让辖区居民守法意识增强了。

图为县司法一行到大树村指导工作。(邬丹摄)

据悉,自2016年以来,全镇紧扣居民“学法、懂法、用法、守法”中心目标,着力在12个村(社区)营造德治、法治、自治三结合氛围,将“七五”普法工作落实在细节上。一是完善硬件,积极筹措资金打造镇司法所,配齐电脑、调解室座椅,整修办公室,补充大树、峰灵等村司法调解桌椅,保障了司法工作硬环境。二是补齐软件,全镇统一标准、统一内容、统一制作系列制度牌,搭建镇村两级调解委员会,商定更新村规民约,形成用制度落实普法工作的导向。三是丰富载体,积极培育“七五”普法宣传亮点,峰灵村姚世丙和谭金明道路纠纷案例,经过司法调解在中央17台农村乡里乡亲栏目播送,法制声音传播到大街小巷;邀请县检察院和法律顾问给镇村干部上法律公共课,用法、依法办事的理念深入骨髓;镇村聘请法律顾问,保障辖区居民问法有方向,定期召开村民大会,让法律顾问现身讲法,借助“2.5.8”赶场契机,积极组织民政、司法、社保、计生、国土、农委等业务科室普及法律法规。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秩序。

图为“七五”普法案例在农业农村频道播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