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峰灵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峰灵镇举行​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冬桃消费扶贫采摘季活动

日期:2020-10-16

峰灵镇举行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冬桃消费扶贫采摘季活动

       

      一年一度秋分日,稻香蟹黄迎丰收。

      925日,“庆丰收、迎小康”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冬桃消费扶贫采摘季活动在峰灵镇谭家村举行。

      在活动现场,抱南瓜、吃桃子等农民竞技比赛项目,大家你追我赶,既体验了农事的不易,又尝到了丰收的喜悦;农业发展论坛,大家各抒己见,体验着新时代发展农业的乐趣;特色农产品采摘及展示,大家品尝着香甜可口的水果……丰收的图景就在眼前。

       前来参加丰收节活动的农民说:“虽然今年抗疫又防洪来了个‘涝疫结合’,但还是迎来了丰收,现在我们农民也有了盼头”。

       丰收时节,丰收的不仅是农民。近年来,镇党委、政府以实现乡村振兴为目标,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统揽,以加强党的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为基础,以实现人民群众共同富裕为方向,坚持以“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为发展思路,坚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发展理念,全力培育特色产业,致力打造“峡郡桃源、醉美峰灵”。

       目前,全镇三大产业带雏形初显,“巫溪冬桃”商标成功注册,在地冬桃3700亩已全部挂果,辣椒、黄花梨等种养殖业蒸蒸日上。谭家村成为市级“三变”改革示范村、巫溪县“乡村振兴”试点村,辖区群众的生活幸福指数明显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