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峰灵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九九重阳节,最美夕阳红”

日期:2020-10-30


九九重阳节,最美夕阳红”

            ——龙门小学到峰灵镇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


1023日下午,在重阳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上磺镇龙门小学校务会班子成员带领全校16年级班干部和大队部成员共30余名师生,来到峰灵镇敬老院开展慰问实践活动,为老人们送上慰问品及节日祝福,给敬老院带来欢笑与温暖。

图为敬老院老人们与龙门小学师生合影

同学们来到敬老院,首先为老人们打扫房间、叠衣被、整理床铺及日用品,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物品摆放得整整齐齐。随后,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下,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热心地帮老人们捶背、剪指甲,听老人们讲过去的故事、与老人们一起聊天、讲笑话,老人们脸上个个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幅“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的画面。

图为同学们为老人整理、打扫房间

图为同学们为老人捶背剪指甲及聊天

活动最后,同学与老人们玩起了“击鼓传花”的游戏,老人们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游戏中,同学们表演了诗朗诵等节目,一位老爷爷代表敬老院的老人们,表达了对龙王小学的领导及师生前来慰问的感谢之情,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图为同学表演诗朗诵节目

图为老人为同学们发表讲话

本次实践慰问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及关怀,帮助学生养成了敬老爱老、热爱劳动的优秀品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气,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撰稿:李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