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峰灵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2020年全县食药安委第一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召开

日期:2020-11-22


2020年全县食药安委第一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召开


11月19日,2020年全县食药安委第一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召开,县长龚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贾兴元主持会议。

龚均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食品药品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实事来抓,坚持严字当头、长管长严,以“零容忍”态度持续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县食品药品产业基础薄弱,农业品检测能力较低、监管网络不健全、部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短板依然存在。

龚均要求,全县上下要时刻紧绷食品药品安全风险这根弦,充分认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共部署和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不断提高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水平,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红线和健康底线。

龚均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务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巩固食品药品安全持续向好态势。要狠抓能力提升,对标对表“四个最严”要求,健全食品药品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要狠抓执法检查,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切实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要狠抓重点领域,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企业质量安全管理能力。要狠抓宣传引导,创新宣传形式,加强法律法规、科普知识、正反面典型等宣传。

龚均强调,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同心协力、密切配合,切实筑牢食品药品安全坚固防线。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全市食药安委会议精神,并就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工作做出部署。听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关于全县食品药品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