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峰灵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峰灵镇第六次残疾人联合会换届 选举圆满完成

日期:2022-09-01

8月30日,峰灵镇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镇残联负责人、出席县残联代表大会的代表,为全镇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增添了新活力。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峰灵镇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大会总结回顾了我镇残联五年来的工作,听取了陈久兵同志作的《峰灵镇第六届残疾人联合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我镇应对挑战、经受考验、攻坚克难、不断发展的五年,是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极不平凡的五年。镇残联在上级残联的指导和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及残疾朋友的大力支持下,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为纲领,坚持“峡郡桃源,醉美峰灵”发展目标,着力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聚焦残疾人事业发展和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全面履行残疾人联合会职能,全力推进完成残疾人工作。镇残联工作在残疾人医疗康复、扶贫助残、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推动我镇残疾人事业实现了新发展、取得了新成就,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

会上,镇党委书记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五年来镇残联工作取得的成绩,峰灵镇残疾人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完善,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升,是广大残疾人、残疾人工作者攻坚克难、努力奋斗的结果。讲话指出镇残联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并表示将直面问题,正视差距,制定措施,以问题为导向,铆足干劲,紧紧围绕“峡郡桃源,醉美峰灵”发展目标,全面推进峰灵残联工作新篇章。讲话还明确了今后五年残联工作的重点方向,镇残疾人工作主要锚定五个目标展开:一是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二是大力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三是提升残疾人公共服务质量;四是深化群团改革和强化自身建设;五是强化残疾人工作保障。

此次换届选举有力保障了残疾人的参与权、知情权、选择权和监督权,为残疾人联合会补充了骨干力量,注入了新活力,为推动我镇残疾人事业向好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