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峰灵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红”色暖人心 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日期:2022-11-20


“红”色暖人心 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清晨,一缕阳光划破了沉寂已久的天空,为阴沉了数日的城市带来了一股暖流。凛冽的寒风里,一抹鲜亮的“红”色为无数奔走在抗疫一线的人们带来暖意和希望。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峰灵镇党委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高度的责任感,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役中,对重要场所进行精准管控、对特殊人群逐户摸排筛查,坚决做到“一个都不能少”,全面切断病毒的传播渠道,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红”是党员干部的红色精神。带上“党徽”,穿上“红马甲”,一抹抹“红”色不知疲倦地穿梭在人群中,场地布置、秩序维护、物资发放、信息核对,哪里都有他们的身影。市党代表李天杰主动请缨,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他说,“我是一名党员,在防疫形势如此严峻的关键时刻,我必须挺身在前,不能辜负党和乡亲父老的信任。”“同志,我这个绿码跟他们的不一样”,李天杰拿过外地返巫老人的手机细心指导,老人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他感谢地说:“我年纪大啦,玩不来手机,渝康码还切换不来,谢谢你们这群志愿者哟!”

1红马甲”为核酸检测的小朋友录入个人信息

2市党代表李天杰指导老人切换健康码

“红”是人民群众的红心向党。在知悉志愿者们坚守岗位,一周多没回家后,热心市民郑发状送上了自家烤好的洋芋片、矿泉水。他说:“最近看到你们忙里忙外到处跑,实在太辛苦了!我们家里都有老人小孩儿,出了岔子不得了!感谢你们守护全镇的平安。”还有社区党员谭经珍为镇红十字会捐赠五百元,支持防疫工作。志愿者们都表示“太暖心了,这些都是我们应当做的”、“大家的鼓励让我们充满了电,一定与广大群众一起守住峰灵这片静土”。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群众的满意就是我们工作的标尺,如寒冬里的一阵暖流,抚慰人心、消除疲劳。

         图3热心市民郑发状为志愿者送上亲手烤的洋芋片、矿泉水

“红”是凝聚人心的红色旗帜。党旗在哪里飘扬,力量就在哪里凝聚,基层党组织是守护疫情防控最后“一百米”的坚实壁垒。峰灵村支部书记赵东远说,“我们村党支部建立了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特困户、重度残疾人、孕产妇、特殊疾病和重大疚病人员等台账,每名党员至少包干联系一户,每天上门走访看望,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镇党委组织了一支由党员干部、医生组成突击队,专门负责严格按相求要求开展“红码”人员居家监管、上门核酸采样工作,严防漏管、脱管和失管。得益于细致的准备工作,全镇各村社区党支部全员掌握了各类重点人员信息,网格化管理、点对点盯紧看牢,保障服务有力有序开展,优化完善各类预案,做到了抗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4红旗在战“疫”一线飘扬

这场战役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有的是众志成城的信念和守望相助的激情,每个人都在平凡的岗位为疫情防控贡献不平凡的力量。相信疫情终会散去,我们一定会等到雾散云开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