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峰灵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同心战“疫”有力量,峰灵镇党员干部奋战在抗疫一线

日期:2022-12-12

同心战“疫”有力量

峰灵镇党员干部奋战在抗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峰灵镇党委积极响应,迅速采取措施,主动担当作为,压实工作责任、全面部署、全面发动、全面应对,团结带领全镇党员干部群众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通过科学统筹、网格管理、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加强组织领导,让防控工作严起来。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声令下,镇党委立即成立峰灵镇社区防控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汪大禹同志任组长,班子成员及镇属各单位负责人任小组成员。建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划分各村(社区)疫情防控名单,面向驻村领导、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建立的12个工作组共129人的志愿服务队伍悉数组建齐备。整合驻村工作队、医护人员、教师、志愿者等多方力量构建疫情防控网格,发挥网格长和无职党员先锋引领作用,监督舆情反馈,收集村情民意。各村(社区)疫情防控人员在核酸检测、后勤保障、交通出行等方面各司其职,发挥“桥接”功能,确保全镇一盘棋。集结11名民兵驰援下堡镇,展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决心。

激活网格细胞,让全镇防疫动起来。在防疫工作中,各级党员积极投入、踊跃参与,服从统一调度指挥,协助开展秩序维护、卡点值守、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工作,做到亮身份、展形象、当先锋、作表率。机关党员、网格长和无职党员下沉一线全力投入到全镇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工作中,利用车载大喇叭宣传疫情防控公告、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160余次,劝导群众暂停营业、延期红事、简办白事等140余次。村支部网格员发挥了熟悉基层情况的优势,带领志愿者核酸采样小分队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核酸采样,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和困难帮扶,配送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等,做到点盯到位、人管到位、事做到位、责尽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发挥先锋作用,让排查管控强起来。抗疫危急时刻,全镇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同吃同住在单位,担当作为、守土尽责,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有的同志家里小区被封控,有的家中老人小孩需要照顾,有的因疫情紧急来不及回家带换洗衣物,有的甚至推迟了筹备已久的婚宴奔赴一线参与防疫工作。面对重重困难,大家都随时待命听从镇党委的调度和安排,闻令而动、迎难而上、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在核酸检测、人员排查、上门服务、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上,只要有需要,他们都随时“上岗”,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峰灵镇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勇敢承担起防控责任,主动投入到任务最繁重、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为党旗增辉添彩。


通讯员:王靖婷,电话13452766880

      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