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古路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古路镇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0-11-11


(1)指挥体系上下联通。建立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统筹协调、城建办负责人牵头、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具体负责的“领导小组+专项小组+各村包干”责任体系召开专题会议制定统一方案,科学指挥、加强上下联动高效推动我镇各村、社区全面深入开展整治行动。各级人员上山下村,全面排查全镇各村(社区)1500户,制止4处违规建房,拆除1处违法建筑,汇总信息并建立清理排查台账。

(2)保障体系横纵协作。成立的专项整治行动小组由镇领导任组长、城建办和各村负责人为成员,运用派发“坚决执行‘八不准’ 面对违法‘零容忍’”的宣传手册、出动宣传车、在高速路口摆放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横幅以及在官方公众号“古色古乡”上发布信息等多样化宣传方式为整治活动提供各级沟通及宣传保障。

(3)责任体系从严从实。“全面铺网组织16个行政村村委书记及主任统一开会,现场签下“军令状”,强化各村主要负责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意识,“以点及面”提高全村杜绝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意识,针对已经出现的违法情况,由镇分管副镇长阴晓刚带头到现场勒令停工并参与拆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