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古路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古路镇开展综合应急演练提高基层应急能力

日期:2021-05-12

古路镇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提高基层应急能力


与其亡羊补牢救灾,不如未雨绸缪防灾、减灾。为进一步提升古路镇应急救援队伍实战水平,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12日,古路镇在观峰村文化广场开展火灾、洪灾、地灾、景区人员踩踏及聚众斗殴综合应急演练。古路镇干部职工、古路派出所、古路卫生院、古路消防队、古路镇民兵应急排、部分村村民等8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开始前,古路镇镇长段家宁作了动员讲话。他要求,此次参演的全体成员务必高度重视,听从指挥,规范程序,贴近实战演练,筑牢安全长效防线。同时,古路镇应急办相关工作人员对演练流程进行详细讲解,确保安全、有序、高质量完成综合应急演练工作。



本次综合应急演练以模拟观峰村文化广场附近民房及屋后树林着火、羊桥河水位高涨导致部分河段决堤、观峰村景区发生人员踩踏及游客聚众斗殴、局部特大暴雨引发的龙坪村瓦厂坡地灾点出现山体滑坡为背景。


在接到突发事件报告后,古路镇立即启动综合应急预案,集结应急队伍,奔赴报告地点展开救援。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医疗卫生组、应急救援组、治安保卫组等各个小组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及时准确救治受伤人员,高效撤离安置受灾群众,有序维护协调现场秩序,圆满完成了综合应急演练的各项内容。此次综合应急演练,成功检验了古路镇面对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抢险能力,提高了参演人员的应急处理、协作能力,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躲灾避险、急救常识。下一步,古路镇将认真总结综合应急演练经验,做好日常安全工作的防范和监管,推动古路镇应急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