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古路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珠海实验小学前往龙坪村开展“稻田课堂”课外实践活动

日期:2021-05-19

县珠海实验小学前往龙坪村开展“稻田课堂”课外实践活动


眼下正值古路镇龙坪村稻田插秧时节,为促进学生形成积极的劳动态度,培养正确的劳动观念,获得基本的劳动技能。519日,巫溪县珠海实验小学组织部分师生前往古路镇龙坪村开展以“播种希望.收获幸福”为主题的“插秧稻田课堂”,体验“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生活乐趣,感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人生真谛。



为了让孩子们更清楚的了解水稻,古路镇龙坪村支部书记冉鹏给孩子们讲解古往今来的水稻种植文化,并亲自演示机械插秧与人工插秧的方法、步骤、注意事项等。据悉,“稻田课堂”是珠海实验小学利用承包的古路镇龙坪村1.5亩的稻田基地所开展的育苗插秧、日常管护、收割、烘干、打米等不同时段的课外实践活动,让孩子们丰富课余生活,提高综合素质,使“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等空洞的诗句变为真实的“农夫”劳动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