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古路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古路镇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日期:2021-06-29

古路镇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红旗已指先锋路,青史装载正气歌。党树新风乡村兴,国施善政人民福。628日,古路镇举办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了我镇各行各业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推动古路镇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大会由古路镇党委副书记陶强主持,会议开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镇全体班子成员为参会的“光荣在党50年”27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组织委员陈美琳宣读《中共古路镇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知》,对全镇20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

陶强指出,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要以受表彰的优秀个人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仰信念,对党忠诚,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密切联系群众,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村(社区)党组织要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学习,切实履行党章规定的各项职责,带头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希望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古路镇党委书记罗四能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他说,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罗四能强调,百年古路,沧桑巨变。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古路人同样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抓产业、立项目、惠民生、促和谐,在经济、社会、政治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村容村貌持续改善、社会治理纵深推进、疫情防控硬核给力,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咱们一代代的古路人不服输、不怕苦、不认命的拼搏精神。

罗四能要求,当前,正面临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艰巨任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必须要在“升级、提质、增效”六个字上面做文章。我们的产业发展需要、我们的基础设施需要、我们的干部队伍需要、我们的人才更替也需要。要做好这六个字,我们要把思想统一在“四个全面”,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党员、干部必须带头。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主动担当、大胆作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持续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镇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努力在古路发展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奋力开创古路稳定发展改革各项事业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镇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传达好会议精神,以会议表彰的先进为榜样,对照先进找差距,以这次会议为动力,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围绕中心大局再添措施、再鼓干劲,统筹我镇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见到实效。

风雨百年,青史可鉴。历史以如椽之笔纵横挥写,将结论写在了亿万人民心灵深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大会在全体人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声中结束。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振“加速跑”的精气神,扛好“接力跑”的使命,锤炼“耐久跑”的本领,凝聚“合力跑”的共识,为加快建设梦想田园古路和早日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