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古路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古路镇:清理经营摊点 亮化市容市貌

日期:2021-11-11

随着古红快速路二期工程的全线贯通,部分商贩在经济利益驱动下,在古红快速路控制区域内搭建经营性摊点,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多次劝导拆除无效,为加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创造整洁、优美、文明的城市环境,20211111日,古路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镇应急办、城建办、古路派出所、古路卫生院、上磺工商所、古路社区、白家村委会、古路卫生院对奉溪高速公路羊桥坝出入口和古红快速路二期交接处的经营性摊点进行了清理。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为确保此次清理彻底有效,11日中午,古路镇召开专题部署会,由镇政府牵头,成立五个工作组。一是外围警戒组,由古路派出所、白家村委会成员组成,负责警戒线设置、人员清场,维护现场秩序和交通秩序;二是现场劝导组,由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社区工作人员、上磺工商所组成,负责对经营摊点商贩进行劝导,告知其存在的具体违法行为,劝其主动将经营性摊点拆除;三是现场执法组,由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镇应急办、镇城建办、社区工作人员组成,在劝导组劝说无效后,负责现场执法,清点经营摊点内的货物,进行暂扣;四是突发情况处置组,由古路卫生院、古路派出所组成,负责对现场的突发情况进行处置,对现场人身意外伤害及时进行救治;五是后勤保障组,由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安排此次清理过程中需要的车辆和工具。

行动迅速,清理彻底

11日下午,各工作组按照安排,立即前往经营性摊点处,各司其职,展开清理行动。现场劝导组首先耐心细致的对商贩讲解了在此处经营摊点属占道经营,违反了《重庆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八条第一款之规定,且存在安全隐患,并引导商贩到规定区域定点经营。经劝导,摊点经营者自行对摊点进行了拆除,各工作组协助其搬运商品。

加大引导,强化宣传

为避免此类现象再次发生,下一步,镇政府将利用相关法律法规加大宣传力度,组织执法人员采取与经营户面对面的方式进行宣传,引导经营户规范经营,努力在全镇营造遵纪守法、共同维护市容市貌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