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古路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情系桑榆 共话发展——古路镇召开退休教师座谈会

日期:2021-12-03

122日,古路镇召开退休教师代表座谈会,15名退休教师代表,古路中学、古路小学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古路镇党委书记陈宁向各位退休教师代表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古路镇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绩、新一届领导班子到位后工作开展情况及十四五规划方向和当前开展的重点工作;充分肯定了教师退休协会在党支部的带领下,自发组织腰鼓队、宣讲小分队,在疫情防控宣传、抵制无事酒、倡导文明新风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认真学习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会上,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纷纷表示感恩党的政策好、感谢党委的关心和重视。均认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和尊重教育工作者,是充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的重要精神。作为退休教师,均表示如今基本都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将会在“老有所为”上继续发挥余热、做好榜样,在教育好子女的同时,更要引导好、带动好周边的亲戚朋友,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理解和支持镇村工作,共同营造好古路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环境。

最后,党委书记陈宁表示一是拜请各位当好宣传员。继续发挥大家的人脉资源和认知水平,广泛深入宣传好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尤其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安全生产、抵制“无事酒”、遵纪守法等方面,传递好声音、传播正能量,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跟党走”。二是恳请各位当好调解员。充分利用大家在所在村德高望重的资源优势,主动积极参与协调邻里纠纷、推动项目建设等,引导好群众理解、支持和参与村级事务,积极促成家庭和睦、邻里和气、家园和美、社会和谐。三是邀请各位当好监督员。请大家围绕镇村发展规划,主动自觉收集民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镇村有效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