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古路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心系学生健康 构筑免疫屏障——古路镇开展3至11周岁儿童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工作

日期:2021-12-14

古路镇在11月11日、12日启动了3至11岁儿童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工作

时隔21日12月3日、4日古路镇组织3-11岁儿童开展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工作建立学生群体免疫屏障构筑校园健康防线

古路镇成立以党委书记陈宁、党委副书记吕文定为组长,副镇长吴明君为副组长,古路派出所、古路卫生院、古路消防队、镇应急办、镇平安办、古路社区、古路村、龙坪村、麻柳村、辖区各学校等单位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并召集小组相关成员召开专题部署会。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学生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古路镇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明确分工,各司其职,确保疫苗接种推进有序有力。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接种覆盖率。各学校要认真组织宣传动员,深入做好教育引导,积极向家长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增强家长、学生接种信心,并以班级为单位对所有符合年龄条件的学生进行接种筛查,建档成册反馈至古路镇卫生院,做到疫苗接种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落实适龄无禁忌学生应接尽接要求。三是要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安全接种。各单位要按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专人专班,提醒师生、家长接种注意事项,全力配合医务人员们做好各项准备、协调工作,确保安全规范高效推进接种工作。

12月3日上午7点,天蒙蒙亮,还在“睡梦”中的古路被一层层浓雾笼罩着,冬季刺骨的寒风更是吹的人瑟瑟发抖,但古路小学、宝贝乐幼儿园、润禾幼儿园等学校却是格外热闹。原来今天是古路镇组织3-11岁儿童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工作的第一天,为了减少人员扎堆聚集,缩短排队等待时间,确保学生有序安全到院高效接种,古路镇对接万州汽车运输公司巫溪分公司,统一调配7台公交车,于12月3日、4日分别成立疫苗接种临时专线,同时,沿线村(社区)交通劝导员守在重要交通路口疏散交通,古路派出所警车、古路镇应急办安监车开道护送,共同筑起了一条疫苗接种无忧绿色通道。

各学校以年级为单位错时错峰到达古路卫生院进行接种,学生及家长在老师、古路镇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按照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排队等候接种。接种现场设置了测温等候区、资料查验区、健康筛查区、信息登记区、疫苗接种区、儿童留观室、家长等候区等各功能场室。

“小朋友,你已经勇敢地打过第一针了,不痛,对不对,第二针也很快就结束了,就更不用害怕了。”接种过程中,在医务人员耐心引导下,在老师的积极鼓励下,有过第一针接种经历的孩子们变得“乖巧”了很多,纷纷勇敢地脱去袖装,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截至目前,古路镇此次共集中接种3-11岁儿童1576名。

针对少部分适龄未接种儿童,如果儿童正在发烧、咳嗽,对疫苗的活性成分、生产工艺中使用的物质过敏者,或处于急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建议暂缓接种;待儿童身体康复无异常后,监护人再携带好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或户口本)以及《重庆市儿童预防接种证》等证件前往接种门诊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同时,接种后要在现场留观30分钟,确认没有异常方可离开;如有不适,及时告知医务人员;回家后监护人在短期内也应注意观察孩子状况,建议清淡饮食、多喝水,避免过度运动和劳累,孩子如果若出现疑似不良反应,要及时向学校或接种单位报告,并及时就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