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古路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古路镇举办青年干部演讲比赛暨乡村振兴职工论坛

日期:2022-02-09

“相马”为“赛马” 搭建识人育人平台

古路镇举办青年干部演讲比赛暨乡村振兴职工论坛

为进一步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充分展示镇机关年轻干部综合素质能力,增强大家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意识,拓宽识人育人渠道,营造新年“开新局、谋新篇、创新绩”的干事创业氛围,2月8日,古路镇开展“青年干部演讲比赛暨乡村振兴职工论坛”活动,来自各站所办的13名年轻干部参赛演讲,镇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会聆听。

比赛现场,选手们紧紧围绕“乡村振兴 建功有我”这一主题,以饱满真挚的热情、平实生动的语言,从个人学习、工作、生活等多维度阐释乡村振兴的意义,谈启示、讲感悟、述规划,充分展示了古路镇乡村振兴工作的成效,以及古路镇青年干部奋发图强的时代精神和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

活动最后,镇党委书记陈宁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统一点评,既高度肯定大家准备充分、认识到位、水平较高,又指出了努力方向。通过演讲比赛,达到了促进青年干部要经常学、不断练、比赶超的效果,也实现了镇党委发现人才、识别人才以及培育和选拔人才,确保全镇干部人岗相适、人事相宜、人尽其才。

陈宁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青年干部作为乡村振兴的生力军,需在四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要铭记标准。

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二十字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永葆本色、求真务实、敬畏权力,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二是要坚持“四勤”。

即:脑勤、口勤、手勤、腿勤。基层干部身处联系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和最前沿,穿梭在“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针眼中,要主动深入村(社区)田间地坎,贴近百姓心坎,并及早谋划工作,勤学善思、真抓实干、知行合一。

三是要增强“四力”。

青年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慎独慎微,严格自律,着力修炼自身定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加强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和专业锻炼,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四是要提高“七种能力”。

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提出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思维逻辑,立足本职工作,深入到基层群众中,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真抓乘势而上、锐意进取,努力为乡村振兴赋能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