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红池坝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红池坝镇:党员带头积极开展灾后生产自救

日期:2020-07-21

    近日由于持续强降雨,红池坝镇受灾十分严重,险情形势较为严峻。灾情发生后,全镇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立下“军令状”,吹响“集结号”,带领群众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和灾后生产自救

据悉,该镇按照村社划区责任制,党员干部带头,广泛发动群众,出动多台挖掘铲车、渣土车进行道路抢修、清扫整理、废物运离以宣传动员凝聚人心、以心理疏导重树信心、以物资帮助鼓舞斗志,全力推进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

渔沙村将灾后自救纳入主题党日活动议程,党员干部举起党旗、扛起铁铲、拿起扫把,分为小组划分多个片区,对河流两岸居民区进行地毯式清扫。对需要帮助的农户,主动伸以援手,帮忙清洗货物,帮助搬运重物、清扫整理。

除此之外,党员干部的身影还在各村(社区)出现:在铁岭村自带铁锹,抢修道路、清理路面;在龙台村搬出自家的发电机和煤油解决燃眉之急;茶山村又遇险情,挨家挨户敲门带领群众撤离;在小河社区自发清理路面上的泥沙和垃圾……

在这场与天灾的较量中,党员干部们不怕苦、不喊累、不嫌脏。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党员;哪里群众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在,真正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该镇1000余名干群合力参与到守卫家园的抢险自救接力赛中,在灾害中守护着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